逛荷

⭕️《闲暇时间赚小钱 • 攻略》:http://wp.me/PeAXIM-2

陈楚生的三版《棋子》

本文朗读: https://b23.tv/ZXhsCHM 

  偶然发现,陈楚生共翻唱过三次王菲的《棋子》。

  第一次在快乐男声总决赛,第二次在九年后重回湖南卫视的舞台上,第三次是录音室版本。

  第一次,在那年暑假一路擒龙缚虎,在跨过终点前的临门一脚时唱了这首。或许是看到了什么,或许是因为看不清才迷惘于这场莫测又浩大的局,不知潮水涨势,不知被裹挟着的自己将何去何从。多年后回头看,冥冥之中,一语成谶。

  第二次,九年后重归。经历了被索赔高达227亿违约金、疑似被雪藏等等初闻荒诞、细品苦涩的故事。想到一句诗“峣峣者易折,皎皎者易污”:性情刚直的人学不会妥协,也尝到了苦头;但在他这里,凡此种种,皆为过往,他仿佛没有沾染上什么浮躁怨怼的负面情绪,依旧心态不改、气质不变,保有大家心中那个淡然微笑的干净模样。这一次,如他所说:“其实比赛的时候有唱过这首歌,但是那个时候,自己还没有完全去领会到这里面的很多歌词的一些一些意义。”内心惊呼,经历了那些事情之后,还能唱这首歌,还能说这番话,骨头够硬👀,不愧是全民一票一票投出来的冠军。


🎵想逃离你布下的陷阱/却陷入了另一个困境/我没有决定输赢的勇气/也没有逃脱的幸运/我像是一颗棋子/来去全不由自己/举手无回你从不曾犹豫/我却受控在你手里……


评论 ( 1 )
热度 ( 6 )

© 逛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