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荷

⭕️《闲暇时间赚小钱 • 攻略》:http://wp.me/PeAXIM-2

【嗑cp/影评】在座的各位可能没意识到,我们见证了历史,公子于鑫打今日起稳坐内娱cp金字塔尖一百年!



-

氛围感的神……等我们八十岁那天,内娱cp盘点还是会反复拿出今日的片段(手指天) !我等半世纪后来挖坟,希望届时豆瓣公司还在(阿北给我个面子👀)。

-

  • 前情提要:他们经历过相依为命时的误会闹僵,身心俱疲的雨中逆战,英勇激昂的放话许诺,冷峻铁面的热泪滚滚,选歌时的化腐朽为神奇,临近上场的换歌风波。

  • 一只赤诚又酷拽的小狗狗煞有介事地低着头向一座冰山引逗般地走去(这是一个多么会制造浪漫情调的人啊!)。这几秒的美妙之处在于什么呢——心照不宣。一般情况下,一人走向另一人,会直面脸庞,但他却是低头缓缓踱步,不交接目光,放弃侦查。他是故意放任自己处于一个被注视的位置。而且,从你跨出第一步起,我知道你向我走来,你也知道我知道你向我走来,我们都知道正片即将开始、你又要搞什么事情,但是,在这几秒要说未说之时,在你隆重抬起头的那一刻之前,我们无法对尚未发生的事做出回应,我们没有正当理由和名分去做任何反应,你不主动戳破那层窗户纸,我只能赤裸裸、不节外生枝地以目光迎接那潮水涌来的序曲!

  • 陈看起来仿佛闭着眼睛,随着弟弟的走近,注意看,乍看好像两人同时笑,但其实陈先有一个忍俊不禁的噗嗤一笑,带动胸腔的起伏晃动,然后才是嘴角上扬的怡然微笑。(很神奇,不知是眼眸下垂还是听到脚步声了。)

  • 明明暗暗影影绰绰之中,他们对视而笑,一个羞赧无措,一个无邪坦荡。陈笑的时候,会习惯性地耸动肩膀,这个是极戳我的,黑暗中微微振颤的上半身又为这暧昧气氛添了一把火!

  • 陈楚生的头仿佛一个拨浪鼓,左转转,右转转,飘游不定,一改往日稳重形象。陈看起来稳重权威,实则纯情,王看起来热烈直白,实则懂得很多社交小花招。

  • 王栎鑫的凝视时间,其实有点超过社交规则中默认的安静时间的尴尬界限了。诶,你小子主动走过来的,但你却一个劲儿地看,就是不说话,这算怎么个情况啊?

  • 另外,陈楚生那句没有字幕的话,说的是“不要”吧?!台下观众的起哄声是在此之前的,所以我大胆推断——他在听到“亲一个!亲一个!”的当下,条件反射般地预料到,以王栎鑫的本性,他绝对会一时兴起狠狠吻下去的呀!想到这里,陈楚生霎时晃了神,他想抗拒未来一秒可能会发生在大庭广众之下的事,结果,情急之下,居然把心理活动给脱口而出。这下他更加乱了阵脚。自己冷不丁地冒出这么一句,大A哥形象不保,他赶紧挽救,把头转向观众席,示意“你看,我在说这件事。”此时嘴角还是有点下撇的,代表尴尬、难为情,王也跟着扭向观众席的方向,陈的笑容开始舒展,他的笑容总是隐隐约约带动着上半身、还摇头晃脑地。这下好了,果真如他预期,妥妥被吻,他自己亲手加速坐实了自己的预测。

  • 而且,你们帮忙看一下,他是不是在“把头转向观众一侧”的弧线过程中,卡顿了一下?!可能原本想停留在面向弟弟的位置?不负责任猜测哥哥内心OS:完了,余光感觉这小子盯我的时间有点长,不会在酝酿吧?绝不能把脸正对着他,我不相信他不敢吻嘴。然后弟弟亲了左脸。

-

为什么比言情剧带感?因为情真意切,自然流露。这是用三个月的高压竞赛、同吃同住与升温默契游戏所凝练出的,在意识到快要曲终人散而浅浅抽离出紧张氛围的爱意释放。他们的关系早已升级,朋友、战友、知己……

-

芒果,你整整是真能剪啊!没有 kiss,胜似kiss……好家伙,这就是剪辑的学问吗,太深奥了,学无止境……多年在视频审核规则下穿梭游走,训练出一身本领,尺度拿捏得当之余,艺术美感不减反增,掉头一转,奔赴唯美纯爱。

(听说还有搂腰,我又多了一桩心事……)

-

如果/这是红楼梦前八十回/那么/我愿做高鹗/在脑海里/忘乎所以地续写/脸颊吻之后的四十回

-

后知后觉,其实陈楚生和王栎鑫是一类人!他们都是生命力旺盛、内心有一团火的人!只不过一个外放,一个内收。

关于陈楚生。个人感觉:

  • 有人害羞是因为单薄,有人害羞是因为动物性强,他是后者。

  • 这类人害羞但不怯场,是随时可以掀桌子的,有“不愿被社交过程所驯服、大不了离席”的特质。

  • 内心有一团火、有很大的能量,性格色彩极强、极浓烈(也极迷人,令人上瘾),但是内收、不轻易放出来。动物性比较强,社会性比较弱。道法自然,这类人对形色各异的人包容度高。

  • 整体气质是“隐隐的无法无天”,明明ta什么都没做,但你一步三回头

  • 常年安静异常的地表之下有一座火山。//工作上,环境越险恶,反而越不甘心,要动真格,野性与侵略性的那一面开始显露与发挥,羊变成狼,而这一面正是近几年的乖巧内娱所缺少的!//情感上,平时不显山露水、君子之交淡如水的人,一旦爱意溃堤,就是洪水滔天一般覆水难收,火山喷发一般火力全开!

越想越觉得,陈楚生这个人真是魅力难抵挡啊。

-

写到这里,谁曾想,这段浪漫名场面不到半分钟时长,而我已激情敲打逾两千字。我可一直是个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的佛系观众啊。

-

总决赛后补充:

果然陈楚生开始主动了(VCR),这意味着什么?

⚠️陈楚生的潘多拉宝盒已打开!陈楚生的潘多拉宝盒已打开!陈楚生的潘多拉宝盒已打开!

你以为他是冷的,其实他是热的,不过是常年开启省电模式罢了。王栎鑫狗狗般的热忱赤诚突然在一瞬过了某个临界点,冲击了某个阈值上限,仿佛打开了潘多拉宝盒一般改变了陈的认知,终于,他有动静了。我仿佛听到火山松动的声音……前方高能预警,未来的日子才是正片!会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会有更开阔的景象,会出现更意想不到的互动……拭目以待!

关于他的性格,被我说中了!~陈楚生:“其实以前说要‘赢’这个字眼的时候,可能我都会小心谨慎,但我发现【在我的内心,在我的骨子里面,我是有这一部分的】,而且【它一旦激发出来,就收拾不了了】。”“【我从来都不是一只羊,我是狼。】”

=

bgm:《一直很安静》你说爱像云,要自在飘浮才美丽。


评论
热度 ( 3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逛荷 | Powered by LOFTER